close

這次沖繩旅遊有點難忘,所以決定和大家分享一下。

 

身為一個想要日本制霸的人,開發新縣市是必須的。

不知為何,僅次於東京,沖繩是我第二個沒有很想去玩的城市。

這次會成行完全只是因為看到香草航空優惠通知,機票來回不含行李只要4600多!!!於是約了好姊妹Apple一起衝一個周末。

 

出發前幾天,天氣預報顯示沖繩周末會下雨,心裡真的微微地擔心行程受到影響

果不其然,出發當天因為前一天睡機場,一上飛機就開始昏睡

直到劇烈晃動把我吵醒,才發現窗外一片霧濛濛,同時覺得飛機速度很快

此時機上廣播我們即將降落,卻有好長一段時間都在雲裡面,好像迷失方向了一樣,人生的跑馬燈都快跑出來了

 

順利降落後,外面傾盆大雨真的超級掃興,想必行程也要大亂了,幸好Apple也是個隨興人,立刻決定走到哪玩到哪!!

進到那霸機場後,我真是開眼界了~ 原本以為小松機場已經夠小,LCC航廈簡直創了紀錄!!

不但入境區很像鐵皮屋工廠+大魯閣,也沒有行李轉盤,所有行李都是由地勤人員一個一個推出來分送給旅客

IMG_8020.JPG

到了大廳更是厲害,居然除了一個小雜貨店和一個咖啡廳,其他櫃台和安檢機都像是臨時擺設的一樣

IMG_8021.JPG

 

出了機場第一件事情就是取車。

我們這次是向Budget租車公司租SWIFT小車,相較於其他租車公司,Budget並沒有在LCC航廈設置報到櫃台。

因此需要從LCC航廈搭乘免費接駁車到國內線航廈後,越過馬路至中央分隔島的接送區等待Budget接駁車(此時工作人員就會確認駕駛是否有國際駕照),大約10-15分鐘車程才會抵達租車公司。

租車手續並不難,付完租車款項並於合約簽名後,工作人員會大致說明使用條款,乘客都需要觀看一小段行車教學,再來就是檢查車況,建議可以拍照存證,以免事後有任何糾紛。

另外,後車箱蓋子上都可以黏貼外國人駕駛中的貼紙,如果租車公司沒有主動黏貼可以要求他們提供喔!

IMG_8055.JPG

需要注意的是,Budget租車公司的人員大多還是以講日文為主,英文能力也不是說特別好,所以如果兩個語言都沒辦法溝通的人建議還是找有中文服務人員的租車公司比較省時間。

 

✔第一站:国際通り、第一牧志公設市場

 

國際通基本上就是一個應有盡有的地方,想要買什麼在這邊都找的到,像是唐吉軻德、大國藥妝、御菓子御殿,還有沖繩最有名的冰淇淋店Blue Seal都可以在這邊找到。

而第一牧志公設市場就在國際通的旁邊,裡面販售各種海鮮和土產。其中最有名的邊銀食堂辣油也在這邊買的到,只不過各家價格不一,有原價846円、也有黑店1300円。

這次為了買辣油各種撲空,就是因為其實辣油是來自石垣島,沖繩各地店家都只有少量的商品,推薦要買的人可以到公設市場裡面的「大城屋」購買,不過需要早一點買,不然就會像我一樣撲空。

辺銀食堂沖繩分店☞ http://penshoku.com/items-storelist/#Okinawa

 

另外,公設市場裡面除了正餐外,還有一些販售沖繩傳統甜甜圈的店家。

我們在「琉宮」買了黑糖口味和椰子口味的甜甜圈,發現椰子口味真是驚為天人!! 有機會可以買一顆嚐嚐!!

琉宮 牧志公設市場

 

✔第二站:JEF BURGER

 

和我熟的人都知道,我最愛苦瓜和茄子XDDDDDDDDD

所以來到沖繩不能不來試試看這邊才有的苦瓜漢堡!! 雖然逛完國際通才下午3點多,但為了順路還是先跑去買了漢堡。

IMG_8037.JPG

JEF BURGER外觀看起來會讓人聯想到頂呱呱還是Jollibee,店面不新、裡面也沒有太多位置,感覺就是非常local的一家速食店。

不過menu上的東西看起來都蠻好吃的,它以苦瓜漢堡聞名,我就點了苦瓜漢堡套餐~650円

IMG_8039.JPG

苦瓜漢堡裡面夾著苦瓜煎蛋、起司和厚火腿,因為沖繩的苦瓜很有味道和脆度,煎在蛋裡面完全不會軟爛!!(((我找到我的愛了)))

這絕對會是我再次拜訪沖繩的原因之一阿~~

IMG_8041.JPG

 

✔第三站:波上宮

 

意外地,下午忽然出了大太陽,看到這天氣就決定衝一下原本被我們放棄的波上宮

波上宮是一個位在礁石上的神社,距今至少700多年的歷史了,由於戰後還有整修,整個神社看起來還是非常新穎漂亮。

IMG_8048.JPG

波上宮也成了我的第三個御朱印蒐集地啦~~平成末年的紀念!

S__27172868.jpg

 

✔第四站:瀨長島

 

第一天的最後一站,也是最漂亮的景點。開始講之前要搭配一首歌看☞ DAOKO × 米津玄師 <打上花火>

(題外話:覺得這首歌對唱版本比男生獨唱版本好聽,女生聲音清新很加分以外,私心覺得編曲也比較棒,剛好是這個晚上瀨長島活動時播放的歌)

瀨長島是位在那霸機場西南方的小島,抵達之前就知道它很有希臘風情。這裡給人一種慢活的感覺,整個區域都刷上白色油漆、由各種風格小店&餐廳組成。

IMG_8060.JPG

看著藍色的海、吹著涼風,光這樣就夠坐在這邊發呆一個下午。

 

瀨長島上最有名的店家就是幸福鬆餅,可是假日實在太多人(外加一點都不餓),我們就沒有特別去吃。

但從店門口就可以看到廚房製作過程,鬆餅看起來真的是ふわふわ!! 有機會一定要試試!!

IMG_8058.JPG

我倒是發現一家沖繩當地的美妝專門店-SuiSavon首里石鹼

 

整家店走文青風,裡面販售了各種味道的精油皂和保養品,包裝都很可愛(腦弱的開始?)。

店員看到我在研究用途,就走過來說要幫我試用,敷完是我喜歡的乾淨感覺,味道又好聞(對我是味道控),雖然單價偏高但還是手滑了

S__27172869.jpg

 

這兩個晚上要入住的Airbnb不在市區,而是在殘波岬附近(読谷村)。

民宿是1LDK的房型,廁所和浴室分開,還附有洗衣機、烘衣機、陽台、吊床等等

該有的都有,環境也清理得一塵不染,對兩個人來說完全是可以在地上躺大字型的寬敞~

雖然距離市區比較遠,但附近有超市、藥妝店、便當店和便利商店,生活機能非常完善。

一人約1250元/晚,不得不說我又住到了CP值爆表的房子

IMG_8075.JPG

IMG_8077.JPG

IMG_8078.JPG

IMG_8079.JPG

IMG_8080.JPG

 

 

翌日。

 

✔第一站:美麗海水族館

 

由於早上起床後還是天色灰暗下雨狀態,我們還是取消了原定的浮潛行程,決定直奔最北邊的美麗海水族館。

說真的,我是一個對動植物比較無感的人,但是美麗海水族館比我想像中的好800倍。

不但海底生物種類繁多,呈現的環境也很有條理,不會讓人覺得是隨便抓條魚丟進魚缸的感覺。

(但我還聽到日本人看著水族缸裡的熱帶魚說:美味しそう!!=_____=)

看了一堆深海動物後,我居然又找到了我的愛(?),花園鰻~~~~~

根本太可愛了,插在沙子裡、隨著水流搖晃的畫面好療癒XDDD

 

IMG_8119.JPG

另外水族館裡最有名的莫過於黑潮之海了,超大玻璃帷幕讓人好像置身在海底一樣!!好美!!!真的很慶幸沒有刪掉水族館這個行程!!

就算對動物沒有特別偏好的人,也千萬不要錯過美麗海水族館,絕對值回票價!!!

 

✔第二站:燒肉乃我那霸 

 

出發前做功課的時候,網路和表妹都大推薦燒肉乃我那霸這家店,於是我就先上網訂位。

網址☞ Hot Pepper訂位系統

離開水族館後開了約半小時車程就能抵達燒肉乃我新館(附近還有一家舊館)

真的很慶幸有先上網訂位,因為13:30了還是有不少人在候位,等了一下子就被引導入座,服務生也會帶著走一遍、介紹取餐位置。

IMG_8144.JPG

其實要來吃之前完全沒有想過價格,結果服務生說完女性午餐吃到飽一個人1500円(含沙拉甜點水果自助吧)+飲料吧300円的時候

全世界都驚呆了XDDD

未免太便宜了吧!!! 那上次在大阪三個人吃燒肉放題吃了10000多日圓是怎樣XDDDD

IMG_8145.JPG

肉的品質也都在水準之上,豬培根是大推的品項!! (聽說牛肉也是很好吃,但我就不知道了...)

 

✔第三站:萬座毛

 

吃飽喝足之後,就前往下一個景點-萬座毛的大象鼻子

IMG_8153.JPG

沖繩的海景的確是難很不好看,就算天氣不是很晴朗,拍起來還是很有復古感。

這裡也是韓劇沒關係是愛情阿的拍攝地喔!(就是那部看到太入戲覺得自己也有精神病的戲)

萬座毛的另外一邊拍的到ANA飯店,從這角度看過去就好像一艘郵輪停在岸邊~

IMG_8161.JPG

 

第二天晚上,只剩下一些補貨行程就不贅述,有興趣看我扛了什麼回來的人歡迎私訊XDDD

 

本次旅遊的重頭戲(?)即將於第三天登場

第三天一早,我們先衝到比較早開的Tokyu Hands買一些東西

抵達租車公司時大約快11點,租車公司人員則是安排11:15的接駁車送我們到國內航廈

由於路程不是太遙遠,大概15分鐘後就到LCC航廈了。

我們悠閒的CHECK-IN、托運行李後,就坐在小雜貨店旁邊的板凳上吃東西等登機。(因為小到沒店家逛)

大約接近登機時間12:55時,我們先輪流去上了廁所、再提著行李到安檢列排隊

沒想到地勤人員看了我的機票之後,就拿起對講機不知道說些什麼

當我們被另外一個地勤人員領到看起來沒開的登機口前面後,他才說:你們不能上飛機了!!

Whaaaaaaaaaaaaaaaaaat?! 現在才13:05?! 

我開始跟地勤人員爭辯,你們有last call嗎? 我根本沒聽到任何廣播!! 這裡這麼小!!!

結果所有的疑問句只聽到地勤人員回一句:你行李箱是什麼顏色的?(當下真的心裡的小宇宙大爆發)

 

無情的地勤人員說了一句「你必須買一張新的機票,行李大概要2小時後才拿的到」之後就走掉了

(心裡的小宇宙再度大爆發) 所以? 那我新的機票要買什麼時候? 下一班飛桃園是樂桃16:40的班機,現在都快13:30了,我趕得上下一班的行李托運嗎?

(心裡的小宇宙再爆發一次)在原地腦筋一片空白的瞎等約莫10幾分鐘,決定到樂桃櫃台詢問

幸好樂桃的工作人員很親切,幫我查好還有機位、並告知行李托運可以趕上後,我就立刻用手機訂了16:40的機票

訂完沒多久,地勤就把我的行李箱推出來了,同時拿著X光檢查棒檢查我和Apple身上有沒有帶違禁品

因為我有托運行李,所以必須連人帶行李進入海關室被盤查

兩個海關:有免稅品嗎?

我:有

兩個海關:(嘆氣)

(心裡的小宇宙再度小爆炸)有事嗎=   =!!!!!我都沒嘆氣了你們嘆個屁氣? 你以為我想要讓你檢查喔!!!!!!!!

不過此時此刻我真心感謝平常補習全程日文,才有辦法聽懂海關到底在說什麼。

最後安檢順利通過,雖然飛機又硬是Delay了一個小時,但至少我能回台灣了!!!

 

把最後一天的淒慘事蹟打出來並不是要討拍(拍了7000多元也回不來)、雖然額外買的機票遠遠超過原本來回票價(5000多元)真的超幹

但這就是花錢學教訓吧!!

 

搭廉航的時候務必提早在提早到登機門等安檢阿~

不像傳統航空,不會廣播到乘客上機為止,再加上廉航本來就不太準時

要享受便宜的票價就要承擔一定的風險阿~

如果認為自己不適合廉價航空style,就直接買一般航空公司的機票吧(笑)

 

BTW,講個開心一點的事好了,樂桃在check in時,地勤人員問我能不能用英文溝通?

然後就主動提議讓我和Apple原本分散的位子換到一起,換到緊急逃生門前的位子完全就是心頭好!!

IMG_8193.JPG

地勤請我閱讀萬一緊急狀況發生時需要幫忙的注意事項後,就順利換到位子啦!!

超寬敞~ 比起其他膝蓋會直接碰到前面座椅的寬度,這根本商務艙等級XD 也算是回程唯一的小確幸吧!!

 

 

玩了三天回來,雖然中間有很多比我想像中好很多的回憶d(`・∀・)b

但沖繩目前依舊是排行榜上第二個沒有很想再去玩的地方XDDDD

不過也不好說,搞不好哪天想念苦瓜漢堡的時候又決定衝一波了(๑´ڡ`๑)

IMG_8190.JPG

 

 

感謝收看 (´▽`ʃ♡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